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菲利普岛小企鹅:穿上毛衣防油污!

菲利普岛小企鹅:穿上毛衣防油污!

发布时间:2014-3-19

  在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有那么一群可爱的小企鹅穿起了针织小毛衣。原来,是驻扎在岛上的企鹅基金会,正呼吁全世界编织工为小企鹅织毛衣,用以抵御原油泄漏的污染。

  世界企鹅基金会专门为保护、研究和照顾菲利普岛上的伤病企鹅筹集善款,为企鹅织毛衣是其中的一项特殊活动。由于石油泄露,大量企鹅受到石油污染。大部分企鹅已经获救,但仍有部分企鹅身上石油未清。为了防止它们清理自己时不慎吞下石油致死,基金会联合菲利普岛工作人员,为它们穿上了小外套。此举不仅能让企鹅们感到温暖,还能在遭遇原油泄漏时,防止它们清理自己时不慎吞下石油致死,同时又不影响它们活动。

  96岁的澳大利亚老太太达芬波特是世界企鹅基金会的一名志愿者。她已经为菲利普岛小企鹅织了1000多件毛线衫了。达芬波特老人喜欢用颜色鲜艳的毛线进行编织,据报道,她织的毛线衫酷似茶壶保温套。

  当地居民林恩•布鲁姆(Lyn Blom)也经常为企鹅织毛衣。据她描述,一旦原油泄漏深海,企鹅会突然浮出水面,随即发现自己已被一圈油污包围,此刻企鹅会失去身体内部的防水特性,感到异常寒冷。她认为,这是一个持续的问题。而根据报道,“为企鹅织毛衣”的项目最早源于2001年。

  林恩也表示,由于小企鹅身长仅有30厘米,所以毛衣织起来很快。据了解,这位爱护企鹅的老奶奶已经为企鹅织了各色各样的毛衣200到300件,其中还包括澳大利亚橄榄球队队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