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2014“生态守护者”Kami同学的岛上体验

2014“生态守护者”Kami同学的岛上体验

发布时间:2014-9-12

  7天墨尔本之旅,除去在飞机上的20小时,真正玩的时间只有5天,2天在墨尔本市区。虽然只是初步领略墨尔本风情,但是我已深深的爱上了这座迷人的城市,它的风景、美食、生活,尤其是那里的人,让我不得不爱!

  在市区疯玩了2天,觉得是时候开始工作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接下来3天在墨尔本菲利普岛上的志愿者工作一点都不累,反而更幸福更充实。岛上的体验,让我真正爱上了这里。

  一说到澳大利亚,大家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并不是企鹅,而是袋鼠。但是墨尔本的菲利普小岛的大主人则不是袋鼠,而是一群群小企鹅们,这里被俗称为“企鹅岛”,来源于这一群世界上最矮小的小企鹅,它们每天早出晚归,菲利普岛沿海的每处山洞都有着它们的家。看企鹅归巢,让这里成为了旅游胜地。PS:小企鹅又弱视又弱听,再加上摇摇摆摆的走路方式,看到它们结伴上岸的那一刻,心都被萌碎了!

  神仙小企鹅可不是霸道的地主,企鹅岛上还同住着沙袋鼠与巴伦海岬鹅。岛上的沙袋鼠比普通的袋鼠小很多,也是迷你款的。群居生活的海岬鹅很有特点,嘴巴是黄色的,胖胖的它们虽然是鹅但也会飞哟!

  在岛上的每一天,美丽的罗马天使Nicoleta会带着我们见岛上不一样的风景,丘吉尔传统农庄是岛上四大景点之一,里面有各种当地的牛羊,我们可以近距离接触他们,农庄内没有阻断观赏的围栏,只要与动物们保持1-2米的距离,你都可以和他们和平相处。

  这只长得很像野猪幼崽的小个子袋獾,黑乎乎、圆滚滚非常招人喜欢。但被称之为“塔斯马尼亚恶魔”,可能是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吧!

  此行,让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考拉了,它真的很“专一”,一直深爱着大树,天天依偎在树上。同时,它贪吃又贪睡,每天24个小时,其中22个小时在睡觉,另外2个小时在吃树叶。看!我和小伙伴在考拉保育中心合照的那张图是考拉醒着的时候拍的,我俩超兴奋。

  因为大自然被破坏,很多神仙小企鹅居住的植被被破坏,需要人类通过修筑人工企鹅巢供他们居住。

  这里有海天一线的诺比司角,拍岸的海浪壮观无比!还有海豹岩,据说会有海狮,只不过此行没有看到呢!

  这里水真的是湛蓝湛蓝的,我去过夏日的沙滩,冬日的宁静沙滩我还是第一次见,虽然风大很冷,但是静静的听着海浪声,感觉心和身都跟着浪进入海里了。当地的小年轻即便是冬天也会入海冲浪,超COOL!

  菲利普岛巧克力工厂除了展示巧克力的制作过程,还可以通过玩游戏获得免费的巧克力。让人震撼的是巧克力瀑布,以及用巧克力堆积成的各式艺术品与名人造型。

  企鹅岛上专门有保护小企鹅的管理员,他们每天都要做保护小企鹅栖息地的工作,兢兢业业、毫不马虎,而且他们都是一批爱动物的人,我们来到菲利普岛的主要任务就是协助管理员们保护小企鹅的栖息地。第一天,整装待发清理小企鹅上岸的海滩。

  穿着工作服和管理员哥哥们一起种树,感觉自己萌萌哒!很喜欢Andrew哥哥,人超级nice。海滩上面的山坡上都是小企鹅们居住的地方,一片茫茫沙堆,没有树怎么行,看我的!

  山坡上的一个个密集的小洞就是小企鹅们自己建造的家啦!但是总是有一些杂草抢占小企鹅们的家,所以我们都要拔掉它。

  这边的海域就不是企鹅们常呆的地方啦,就是胖鹅(我对巴伦海岬鹅的爱称)的栖息地啦!小草们种好后都要用纸圈住,怕贪吃的胖鹅们把小苗都吃掉或弄坏。管理员们超级细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