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关于企鹅觅食,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关于企鹅觅食,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4-9-17

  澳大利亚及法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澳大利亚菲利普岛的小企鹅会根据年龄分开觅食。
  该研究发表在Oecologia 的在线平台上。揭示了年长的企鹅企鹅(11岁以上)和壮年企鹅(5-11岁)在觅食时是分开的,年长企鹅会在靠近海滨的浅水区寻找食物,而壮年企鹅会到离海岸更远的地方觅食。然而,在潜水深度及捕食效率上,不同年纪,不同性别的企鹅却并没有差别。

  一位来自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企鹅研究专家,论文的发布者之一的André Chiaradia博士说:“ 在这二十年间,我们不断地探索小企鹅在海里的生活---他们会去哪儿?他们吃什么?还有他们是怎么捕猎的?” 

  这位研究人员猜想,这种按年龄分开觅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同辈效应”,成年的企鹅会在同一时间分散在周围一起觅食,或是分享相似的觅食范围。

  Chiaradia博士最后总结道:“现在我们知道了不同年龄的企鹅的觅食地点是不同的,所以现在我们可以根据企鹅的觅食范围来确定他们的年龄别,建立信息,以便更好地保护它们”。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