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华裔富商第二次宣布竞选墨尔本市长一职

华裔富商第二次宣布竞选墨尔本市长一职

发布时间:2018-3-11

继2016年第一次竞选墨尔本市长落选后,华裔富商王宗坚(Ken Ong)上周表示,他将于今年5月再次参加竞选。如果他最终能够赢得选票,他或将成为墨尔本有史以来的第二位华人市长!


王宗坚

据报道,原墨尔本市长、现年64岁的Robert Doyle曾管辖墨尔本长达9年,但由于遭到前女议员Tessa Sullivan的性骚扰指控,他已经在今年年初宣布辞职,这也导致墨尔本市长一职悬空至今。

墨尔本前任市长Doyle

王宗坚(Ken Ong)在表态将参加今年的墨尔本市长选举时表示,“在经历了所有动荡后,我将为墨尔本带来稳定”。

据澳洲媒体报道,王宗坚是自由党人士,曾是墨尔本City Council Planning部门主席,并连续8年担任议员。如果王宗坚成功当选,他将成为继苏震西(John Chun Sai So)后,墨尔本第二位华人市长!

王宗坚不仅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是一位出色的商人,涉及领域包括教育、房产及酿酒业等。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王宗坚第一次竞选墨尔本市长,早在2016年,他就宣布花费10万澳元来参与墨尔本市长的竞选活动,但最终输给了寻求连任的Doyle。

当然,这次墨尔本市长竞选,王宗坚的对手也不可小视。在他宣布参加竞选前,物业委员会执行董事Sally Capp也宣布获得候选人资格,如果Capp当选,她将成为墨尔本第三位女性市长。

王宗坚目前已确定的竞争对手还有商人Gary Morgan,绿党尚未宣布候选人,但已经在做筹备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