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澳大利亚科学家赴瑞士“安乐死” 离世最后步骤由自己完成

澳大利亚科学家赴瑞士“安乐死” 离世最后步骤由自己完成

发布时间:2018-5-15

澳大利亚最年老的科学家,104岁的大卫·古达尔(David Goodall)9日身着一件印有“可耻地老去”字样的上衣来到了瑞士。10日,他在瑞士巴塞尔接受了“安乐死”,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据瑞士新闻网站“The Local”报道,尽管古达尔并未患有绝症,但他认为自己的生活质量正随着衰老而急速下降。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古达尔专程从澳大利亚飞抵瑞士巴塞尔,在医助安乐死合法的瑞士寻求结束生命。

古达尔9日称,在过去的一两年里,他的能力一直在下降。他说,“我很高兴明天就能够结束我的生命,也很感谢有专业医疗人员在一旁陪伴,帮助我达成这件事。”

已经104岁的古达尔还对记者会现场聚集了如此多的媒体感到惊讶,称从来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对他的情况感兴趣。有记者提问他是否已选择任何喜爱的音乐伴他离世,他回答称,“如果我要选择一首曲子,我想会是(贝多芬)第九号交响曲的末章”。

古达尔接着用德语唱了一小段《欢乐颂》,在场记者听他唱完以后,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在古达尔离开澳大利亚之前,他曾接受了澳大利亚国家广播公司(ABC)的采访。“我并不想去瑞士,尽管那是一个很好的国家。”他在采访中表示,“我不得不这样做,因为澳大利亚不允许我结束自己的生命。我感到非常遗憾。”

在瑞士,法律并不禁止医助安乐死,除非是刑法第115条涉及的“自私原因”促使的安乐死。按照瑞士法律,警方可以对某一个具体的安乐死案例进行调查,且检方也可随时采取行动,如果他们认为安乐死涉及了犯罪行为。

瑞士法律对施行医助安乐死的具体方式也做出了规定。按照法律,当事人必须用自己的手来完成安乐死的最后步骤,比如自己服药或注射药剂。医生不可以出手给当事人注射致命的药物,否则将面临刑事起诉。

医助安乐死在全球大部分国家仍不合法,包括澳大利亚在内,不过维多利亚省在2017年成为第一个合法化的地区,但这项立法要到2019年6月才生效,且仅限于心智健全但生命只剩不到半年的绝症末期患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