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维州鬼斧神工的神奇山洞

维州鬼斧神工的神奇山洞

发布时间:2021-6-4

裂岛 (Cleft Island) 


又名骷髅岩 (Skull Rock) ,威尔逊岬西南群岛中,一座神秘而未被破坏的花岗岩孤岛。横跨130 米宽,60 米高,60 米深,大到可以吞没悉尼歌剧院。更为奇特的是,这块海上巨石一侧,长期受海浪侵蚀形成的巨大穴口。虽然不能进入洞穴内部,但可乘坐威尔逊岬的水陆两栖游轮,凑近摸摸这块令人好奇的海上巨石。




布坎洞穴 (Buchan Caves)


位于东吉普斯兰,由Royal Cave 和Fairy Cave 两个主要洞穴组成。大约4亿年前,穿过石灰岩的地下河流形成了这些洞穴,能够观赏到钟乳石、石笋和方解石水池等景观。洞内温度恒定在17 摄氏度,设有灯光、人行道和专业导游讲解,可以尽情探索石灰岩构造的壮观地下仙境。




塔拉加尔洞穴 (Tarragal Caves)


高耸奇美的海边石灰岩洞穴群,曾经是重要的原住民据点,并保留有一些珍贵的原住民壁画。步行约50 米进入洞穴内,观景视角一流,可俯瞰维州西南部的布里奇沃特湖 (Bridgewater Lakes)。此处有6个可探索的洞窟,布满了钟乳石,生活着蝙蝠群。其中一个洞穴深入地下400 多米,并有一个通向地表的落水坑,因此有源源不断的空气从洞中穿过。




空心山 (Hollow Mountain)


位于格兰屏国家公园内,维州最受欢迎的远足和攀岩地点之一。步行到山顶的路程来回约2.2 公里,但相当陡峭,沿途将穿过山洞和悬崖等独特地景风貌。尤其从风蚀洞穴望出去,俯瞰斯塔皮尔顿山 (Mt. Stapylton) 和维梅拉平原 (Wimmera Plain) 的开阔风景,非常值得走一遭。




玛格丽特公主玫瑰洞 (Princess Margaret Rose Cave)


超过70 万年历史的地下洞穴,由来自格莱内尔格河的水流,流经断层线不断渗透石灰岩形成。这是澳大利亚内部景观最丰富的洞穴,可观赏到方解石晶体、钟乳石、石笋,以及石藤——一种向不同方向生长的岩层等奇特构造,这些钟乳石可能需要50 年左右才能长出一厘米。景点设有45 分钟的导览游,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获得更好的观赏体验。




海滩洞穴 (The Caves)


位于维州南部度假小镇Inverloch 附近,一条约14 公里长的海岸线,沿途布满迷人的沙湾,崎岖的沙石悬崖和凸出的岬角,风景优美。还有透进海景的侵蚀洞穴,仿佛窥探世界之美的神奇之窗,尤其是日出日落的时候。附近平岩地区,已经发现了数百种化石,鸟类、鱼类甚至是恐龙骨骼,在大约1.1 亿年前的早白垩世时期,从河谷中被冲刷至此。




柏杜克洞 (Byaduk Caves)


坐标内皮尔山 (Mount Napier) 地区的熔岩隧道洞穴,约1万年前火山喷发的熔岩流快速冷却后形成,是维州最重要的熔岩洞穴群。目前对外开放的洞穴仅一个,名为“哈曼斯1号 (Harmans 1) ”,宽18米、高10 米、延伸地下20 米的庞大洞穴。从布满蕨类植物的洞口进入,可观赏钟乳石、石笋和数十只弯翅蝙蝠。洞穴深处温度偏低,需要备好手电筒和保暖衣物。




地下金矿洞 (Karr's Reef Gold Mine)


著名的Karr's Reef 金矿遗址,位于雅坎丹达 (Yackandandah) 地区,19 世纪末精心开凿出的、长约150 米的金矿隧道。在全程导游的带领下,从该地区首次发现黄金的地方出发,隧道内土壁上的镐痕,黑火药爆破后的核心孔等,均可窥探到兴盛一时的淘金历史。




以你的好奇,匹配世界的神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