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品红酒的花样姿态 去了维州“酒”知道

品红酒的花样姿态 去了维州“酒”知道

发布时间:2022-1-11

如果维州是一本书,那么葡萄酒一定是其中重要的一章,这里拥有超过800个酒庄和600个酒窖,这里的葡萄酒种类繁多且享誉全球,在这里你总能找到想要的那杯酒。




想过一个与众不同的 Wine Weekend?想开启一场浓香四溢的葡萄酒之旅?来一起云游维州五大葡萄酒产区找找灵感吧!

亚拉河谷


在距离墨尔本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平阔河谷,仿佛永远披着一层暖黄滤镜,温柔的亚拉河环抱两岸沃土,青绿的“海”追逐天际而去,带来生机的日光在垂坠的紫藤间旋转起舞。令当地人也趋之若鹜的目的地,是维州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亚拉河谷。




若你问当地人品鉴亚拉河谷最好的姿势,他们会告诉你,在清晨乘坐热气球出发,以俯瞰的姿势飞越山谷奇景,将连绵的山丘与藤蔓丛生的长廊装入眼底,再到 Balgownie Estate 静静享用一份香槟早餐。



若你也好奇当地出产的闻名世界的霞多丽和黑比诺,德堡桃丽亚拉河谷庄园的热情庄主早已在绿荫下备好美酒,佐以浓郁的手工芝士,口腹餍足的午后,随庄主漫步阳光充沛的葡萄园间,聆听酒庄的悠久历史。




亚拉河谷的夜是微醺的夜,在这里,夜幕属于起泡酒和Party,日落时分和友人相聚 Dominique Portet Winery,一杯带有草莓和樱桃酸甜果味的 Fontaine Rosé 是对相遇相知的最好总结。



Pinot Coast


一反亚拉河谷的绿意,湛蓝海浪翻涌拍打着南大洋的绵长海岸线,咸湿的海风掠过,清爽的海洋性气候催生了当地别具一格的出自冷凉产区的黑比诺。这儿就是拥有长阔海洋景致和冷凉气候下的高品质葡萄酒的 Pinot Coast。




对繁忙的工作生活按下暂停键,来一场浪漫的避世体验,入住 Polperro Winery 的精致小屋,在露台边和爱的人碰杯,亲见、亲闻、倾听葡萄园的生机与活力。所谓酒越陈越香,Paringa Estate 陈酿已有三十年的黑比诺,浓香馥郁,屡获殊荣,勾来了无数沉醉的酒客,浅浅一杯,意趣万千。




美酒更要配美食,落地窗边旅客的餐桌上摆放着来自吉普斯兰区的新鲜牛肉,Western Plains 的猪肉,当地鲜捕海产和时令蔬果,如何抓住旅客的心,Paringa Estate 的创始人显然深谙此理。




不仅有美食美酒,维州更有艺术家的灵魂,饱餐过后,不妨拜访 Pt. Leo Estate 的私人雕塑公园,去先锋艺术家的脑洞宇宙中漫游。




Shiraz Central


从马其顿山脉出发继墨尔本向北行驶一个小时,在 Great Dividing Range 南端的高地和山谷中,悠长白日和凉爽夜晚带来了当地独特的慢熟葡萄。迷人复杂的风味,入口丝滑绵甜,这就是出产别样 cool-spiced Australian Shiraz 的 Shiraz Central。




被评为澳大利亚最美酒庄之一的 Mount Langi Ghiran 就坐落于此,游客可在此品尝到时下新品和独家限量葡萄酒,还可体验骑着自行车穿梭葡萄园。




杯酒下肚,若你也好奇这暗红液体背后的历史,“穿越”时空的隧道就隐藏在斯贝尔特酿酒厂,不妨拜访其中挖掘于 1868 年的酒窖 The Drives,也许你会找到答案。




每一杯酒都暗含着酿造者独特的灵魂与品质,你是否也幻想拥有一杯赋予自己的灵魂的葡萄酒呢?参与 Tahbilk Winery 的调酒体验,你的故事与酒都有归处。




国王谷


传统与开放并存的维州,既有守护当地文化的决心,也有接纳移民文化的宽阔胸怀,若你敲开这里的酒窖大门,迎接你的将是几代传承的意大利酿酒家族,为你带来意式乡村餐饮体验。这里是充斥异域风情,被称作维州小意大利的国王谷。




停步于 Brown Brothers 的米拉瓦葡萄园(Milawa Vineyard),在豪华野营帐篷中享用意式早午餐配特色 Prosecco,在维州感受千里之外的意大利风情。




若想在归家后仍能品尝到精致的佐酒美餐,在 Pizzini Wines 的烹饪学校,你会学到烹制正宗意式美食的技巧。除了美食佳酿,能安抚躁动心灵的还有舒缓的晨间运动,在 Dal Zotto 的清晨进行一场疗愈的山顶瑜伽,搭配健康早午餐和特色 Dal Zotto Prosecco,开启一天新生活。




路斯格兰


在距离墨尔本三小时车程的一座静谧小镇,拥有长达 150 年的制酒历史,低调的“外表”下,却默默出产着世界一流、别具一格的麝香葡萄酒。这里是澳大利亚的甜酒之乡——路斯格兰。




在一百年的时间里,Buller Wines 的历代庄主从不放松对于优质葡萄酒的追求,也因此这个酒庄可以自豪地说,自己产出一些世界上最优质的加强酒(fortified wines)。




在同样认真而自信的 Pfeiffer Wines,游客可品尝到品质一流的麝香葡萄酒,参与 True Muscat Experience,体验成为专业酿酒师,酿一瓶属于你的麝香带回家。




总有一天,相约葡萄酒庄,远眺连绵山谷,漫步阳光沙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