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鸟鸣记 | 维州的树间精灵

鸟鸣记 | 维州的树间精灵

发布时间:2022-4-11
维州的天然宝地不仅是鸟类的栖息地,同时也是我们逃离“钢筋丛林”的宝藏之地。

奥特威国家公园
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吸蜜鸟


这是一种中等大小和长尾的鸟,温带森林、疏林和沿海丛林都是吸蜜鸟喜欢的栖息地。这些小可爱主要以小昆虫为食,也采食花蜜,水果和种子哦。




在奥特威国家公园骑行,呼吸清新的空气,沿途的高大树木和茂密灌木,呈现出维州最原始的雨林,山谷中声声婉转的鸟鸣声,都在治愈着都市中人疲惫的心灵。

格兰屏国家公园
Grampians National Park
笑翠鸟


这是澳大利亚特有的陆生翠鸟。它们的叫声很特别,就像是人们的笑声。这些小可爱们栖息在潮湿森林,干旱大草原,也有栖息在市郊及住宅区的。作为肉食性的鸟类,它们一般以蜥蜴、蛇、昆虫为食哦。




如果你对都市生活有些厌倦了,想要和笑翠鸟们有一个近距离接触,不妨试试在格兰屏国家公园远足徒步,野外攀岩,换下城市精致的着装,穿上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带上徒步与攀岩的装备,与可爱的它们来一场约会。可以欣赏MacKenzie Falls这个网红瀑布,也可以在Pinnacle悬崖打卡拍照。你知道吗?格兰屏风光+笑翠鸟笑声简直就是绝配,山间的笑翠鸟们会用它们独特的“笑声”替你和所有的烦恼说拜拜~

威尔逊岬国家公园
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
鸸鹋


这是现存世上第二大鸟类,仅次于鸵鸟。由于鸸鹋们仅分布于澳大利亚,它们也是国徽上的动物之一。鸸鹋们每日浪迹四方,爱追随雨水,能够横渡河流,说他们是游泳健将也不为过。如果在日间遇上了溪流,它们就会倒卧在水中,洗涤他们的珍惜的“毛衣”啦。鸸鹋们日常会吃些花朵、果实、嫩芽、昆虫以及任何可食用的东西。为了帮助消化,它们还会吞下小石头。




奶油色的白沙丘,Mount Oberon下的风光都是威尔逊岬国家公园中不单调的旅途风景,逃离城市,在露营地回归乡野,在转角处遇见鸸鹋,一起吹吹晚风,在树下支把椅子,在热气腾腾的烟火气里酣畅淋漓。




逃离水泥和钢筋,在林间寻一份野趣,回归自然,来听林间的鸟啼声,带着对鸟儿的热爱,在维州开启一段惬意悠闲的观鸟之旅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