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企鹅
About Phillip Island

首页 > 领养企鹅 >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企鹅保护计划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企鹅保护计划

保护小蓝企鹅及其在夏之地半岛(Summerland Peninsula)的栖息地

20世纪早期以来,菲利普岛上的小蓝企鹅聚居地十有八九已经绝迹——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引入狐狸等食肉动物而造成的企鹅栖息地丧失和破坏。企鹅基金会负责资助由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公园管理员执行的环境保护计划,旨在彻底消灭菲利普岛上的狐狸,并且将受到干扰的企鹅栖息地修复到自然状态。如果您想支持这些保育计划,请现在就捐助企鹅基金会吧。

如果您愿意支持这些保育计划,您可以考虑进行捐赠。



菲利普岛无狐计划


多亏了伊恩·波特基金会(Ian Potter Foundation)等捐赠者和赞助者提供的援助和收到的赠款,据了解,现在菲利普岛上的狐狸已不足5只,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把它们彻底清除。

1只狐狸一夜之间最多可以杀死30只企鹅。20世纪早期,狐狸被引入菲利普岛,到了20世纪80年代早期,狐狸一度达到200只的峰值。对于夏之地半岛上最后残存的小蓝企鹅聚居地和岛上其他的野生动植物而言,这些数量庞大的狐狸已经构成了重大威胁。灭狐计划启动之后,狐狸的数量已经从曾经的60-80只左右降到现在的5只以下。

企鹅基金会负责为菲利普岛灭狐计划提供帮助,具体包括出资聘用全职狐狸管理员、支持专业的狐狸侦查犬驯养,以及出资购买侦查狐狸的夜视设备。

2011年,菲利普岛无狐计划获得了拔克西环境保护奖(Banksia Environmental Award),获奖类别为“实现生物多样性——保护我们的生态系统”。2012年,该计划还获得了维多利亚沿海奖(Victorian Coastal Awards)。2009年以来,菲利普岛上的夏之地半岛聚居地再也没有小蓝企鹅遭到狐狸猎杀,这便是该计划的实地成功证据。

2014年,该计划从伊恩·波特基金会获得19.25万澳币的捐助,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清除岛上的最后5只(估值)狐狸。如果该计划顺利进行,菲利普岛将会成为成功清除外来赤狐的最大岛屿。


 


复苏企鹅栖息地


在过去的150年间,菲利普岛最后残存的夏之地半岛小蓝企鹅聚居地经历了沧桑巨变。欧洲人在此定居,而与之俱来的放牧和耕作活动大大改变了这里的景观。20世纪20年代,人们划分了夏之地半岛,并且用几十年间的工夫在企鹅聚居地建起了175座房屋。放火开荒、家养宠物和交通运输不但对小蓝企鹅施加了沉重的压力,而且也大大改变了这里的景观。

20世纪80年代,维多利亚州州政府启动了一项土地回购方案,截至2011年,这里所有的房屋和基础设施已被全部清除。通过出资,企鹅基金会支持了部分大面积的植被恢复工作,如今,这片土地正在慢慢归还给小蓝企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