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我与小蓝企鹅一起“下班”回家

我与小蓝企鹅一起“下班”回家

发布时间:2019-10-28
小蓝企鹅(Little penguins)是最小的企鹅品种,仅约 33 厘米高,体重 1 公斤左右,像小鸟一般娇小。在八成的时间里,小企鹅都会在海上游泳与觅食,因此每天黄昏时分看企鹅“下班”归巢,是观赏小企鹅的最佳方式。

在澳大利亚,小蓝企鹅聚居地分散于海岸线周围——从西海岸的珀斯附近,到东海岸的悉尼,以及塔斯马尼亚州周围。




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是约 3.2 万只繁殖阶段成年企鹅的家园,黄昏时分你便可以看到小蓝企鹅们随着海浪翻滚,随后成群结队地穿过海滩、沿着海岸线回到自己栖息的家。澳旅君提醒大家低声细语、不使用相机,不打扰到这些忙碌了一天的可爱小生灵哦。




菲利普岛上的企鹅基金会也同时致力于保护小蓝企鹅的自然环境,建造新的小蓝企鹅筑巢区,营救和康复受伤小蓝企鹅等。每年的“Knits for Nature”项目,便是为了保护皮毛沾到石油的小蓝企鹅。工作人员给它们穿上特制毛衣,意在清理干净皮毛前,防止它们吞下油污。




这一项目也获得了许多编织爱好者的响应,甚至《妻子的浪漫旅行2》里,妻子团们也替小蓝企鹅织了几件五颜六色的毛衣呢。至于尺寸不小心不太合适的衣服,工作人员就将它们穿在企鹅玩偶上啦。你也可以在菲利普岛纪念品店里买一只穿着毛衣的企鹅玩偶带回家,基金会会将这一收入用于未来小蓝企鹅的保护中。




菲利普岛企鹅归巢 Penguin Parade 

🕦 每晚黄昏时分可观赏企鹅归巢。
* 不同季节小企鹅的归巢时间也不同,建议出行前提前确认。
🚥 墨尔本主要的一日游巴士公司均提供从墨尔本前往企鹅归巢景点的行程。
⚠️ 由于小企鹅十分怕光,所以观看期间严禁拍照(包括无闪光灯模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