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短尾海鸥,欢迎回家!

短尾海鸥,欢迎回家!

发布时间:2019-11-13
从南半球的菲利普岛到北半球的阿拉斯加,你知道有多远吗?
答案:超过1.2万公里  

很难想象,有一种鸟儿,每年都要跋涉万里,在南北半球之间辗转。它就是——短尾海鸥 Short-tailed Shearwaters




菲利普岛是短尾海鸥的主要栖息地,每年夏季,大约有150万只在这里安家。当这里的气候逐渐变冷(每年的4-5月),它们便会开启历时2个月的迁徙征程,向1.2万公里之外的阿拉斯加地区进发。




等到南半球气候变暖,鸟儿们便再次跨越千山万水,回到菲利普岛。




每年9月底或10月初,菲利普岛便会迎来第一批返乡的短尾海鸥,今年也不例外。这不,前段时间,工作人员就已经看到它们的身影啦~




迁徙之旅其实并不简单,鸟儿常常在途中生病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为了守护这些天空精灵,菲利普岛每年会在鸟儿们离开时,开展短尾海鸥救援巡逻行动,也会在它们归来之际,时刻关注它们的身体健康。




看着健康的你们飞回菲利普岛,企鹅君打心底里高兴~ 欢迎回家~ 辛苦啦~ 菲利普岛永远都是你们温暖的港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