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趣知识 | 小蓝企鹅的秘密武器

趣知识 | 小蓝企鹅的秘密武器

发布时间:2020-3-17

别看小蓝企鹅个头小小,其实有着大大的能量,作为鸟类家族的一员,它们不惧寒冷不惧海水,这都是因为它们自带的秘密武器——羽毛!




小蓝企鹅的羽毛不仅好看靓丽,实用功能也超强——既能防水又能保温呢!




不过这些羽毛已经“穿”了一年啦,稍微有点旧,防水性和保温性能也会相应降低。所以,企鹅们会在每年的2至4月份换上新的羽毛。




整个换毛期历时约17天。在这段时间里,没有羽毛的庇护,它们就不抗冻也不能下海了,只能呆在岸上,也很少进食。不能进食,也就意味着体重会大幅下降。经统计,换毛期间,每只企鹅几乎都会瘦掉700g左右。




700g听起来不多嘛?NONONO!要知道它们的平均体重也才1000g呀!!那那那那,它们岂不是有生命危险?




放心吧,它们早有对策!在换毛期到来前的几周里,它们会大量进食,让身体囤好足够的脂肪,由小蓝企鹅变成“小胖企鹅”。这样,不管怎么减重,都不会影响它们的健康啦!




当结束了约17天的换毛期之后,它们就会“穿”上全新的“羽毛盔甲”,开心地再次向大海奔去啦~(毕竟饿了半个月了,心情很迫切嘛)


这样的小蓝企鹅,你爱了吗?等你来看它们噢~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