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乘风破浪,再见,短尾海鸥

乘风破浪,再见,短尾海鸥

发布时间:2021-4-27

菲利普岛上的短尾海鸥幼鸟们已经陆续走出洞穴,离开海岸,准备迎接飞往阿拉斯加的迁徙之旅。目前,成年短尾海鸥已经开始了它们的旅程,每个洞穴留下了一只幼鸟,将它们的脂肪储备转化为肌肉,准备首次飞越大自然中最神奇的迁徙路线之一。




一些首次飞行的幼鸟开始在最近的强风中锻炼他们的翅膀肌肉,其中一些被吹落悬崖,掉到菲利普岛的海滩上。自然公园的护林员正在进行定期巡逻,把这些幼鸟重新安置回栖息地,这样它们可以在风向合适的时候再试一次。大多数幼鸟还长着绒毛,在第一次试飞之前,它们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洞穴里等待长出成年羽毛。今年短尾海鸥幼鸟迁徙的确切时间还不清楚,估计将与四月底、五月初的强风时间相吻合。




无论何时开始迁徙,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都已落实好“海鸥救援计划”,再次与巴斯海岸郡议会、维多利亚地区道路、SP Ausnet 以及当地社区合作,以帮助短尾海鸥安全离开。当它们学习飞翔时,这些幼鸟可能会在晚上降落在马路上,不仅对鸟儿,对司机也造成危险。短尾海鸥会聚集在圣雷莫大桥的灯光下,因此自然公园和 SP Ausnet 协同合作,与往年一样,在车流高峰期,灯光将关闭8-10晚。SP Ausnet 还在新落成的乌拉迈海滩步道、菲利普岛路和后滩步道、菲利普岛路环岛安装了50个特制路灯。




自然公园还会实施多项道路安全措施,包括将受短尾海鸥影响道路的车速限制降低至每小时40公里、放置电子留言板、以及安装维多利亚州区域公路提供的移动广告牌,让驾驶者知道道路上可能有短尾海鸥。自从1999年“海鸥救援计划”实施以来,成千上万只练习飞翔的幼鸟从道路上被拯救出来。我们感谢社区以及游客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支持,没有你们我们做不到。




如何帮助短尾海鸥


在道路上
* 在接下来的3-4周,护林员会告知每个人在圣雷莫和菲利普岛的夜间道路上都要格外小心。
* 请减慢车速,留意路上的鸟儿,并观察交通状况的变化。
* 短尾海鸥经常在晚上被发现坐在路上,因为它们中的许多是第一次尝试飞行,被灯光吸引而偏离了航线。
* 发现生病或受伤的野生动物,请联系相关部门
  每日上午7:30至下午4:00,致电 5951 2800 与自然公园联络;其他时间请致电 8400 7300 联系维多利亚野生动物组织。

在海滩上
* 如果你在海滩上发现一只掉落但并未受伤的幼鸟,你可以小心地将它们移到高处,放在灌木丛下或有庇护的地方,比如木栈道下。请注意在小径和木栈道上行走,不要走入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它们的洞穴很容易因为踩踏而坍塌。

* 作为自然界循环的一部分,一些较弱的幼鸟可能无法在它们的飞行尝试中幸存下来。如果你发现一只没有存活下来的短尾海鸥幼鸟,请把它留在海滩上,因为它将继续为濒临灭绝的太平洋海鸥提供丰富的食物来源,这些海鸥将从繁殖地迁移到菲利普岛觅食。




关于短尾海鸥

短尾海鸥在每年9月份到达菲利普岛,整个夏天都在沙丘洞穴中抚养自己的孩子。短尾海鸥的迁徙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迁徙之一,每年冬天飞行大约16000公里到阿拉斯加周围水域觅食。成年短尾海鸥在4月初开始迁徙,首先向南飞到南极水域觅食,然后向北飞往北极。而幼鸟们差不多三周后在没有父母指引的情况下开始迁徙,每年都有许许多多短尾海鸥幼鸟死在夜晚的道路上,特别是有车辆或路灯的地方。通过“海鸥救援计划”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可以更积极主动地减少短尾海鸥幼鸟的死亡率。




我们祝愿短尾海鸥们的旅途安全,迫不及待地期待看到它们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回到菲利普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