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澳大利亚树皮画亮相国博

澳大利亚树皮画亮相国博

发布时间:2018-7-21

一场名为“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的展览目前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这也是被称为澳大利亚国宝的树皮画首次离境,开启国际巡展的第一站。本次展出的122幅树皮画创作于1948年至1985年间,是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2000多件收藏中的精品和原住民艺术家的代表作。

树皮画,是澳大利亚原住民创造的以原始宗教为主题的一种绘画艺术,是记录原住民精神世界与文化传统的图像的百科全书。绘画使用的素材皆为大自然的馈赠:剥树皮为画布,取赭石为颜料。经过数百年的发展演变,树皮画这种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依然保持着梦幻般的想象力和强烈的生命力。

展览展示了位于澳大利亚北海岸线半岛地区的阿纳姆地的原住民艺术家及其树皮画作品。阿纳姆地是原住民的生活家园,也是澳大利亚所有原住民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因其独特的、基本完好的原住民文化而闻名于世。1948年,《伦敦时报》上刊载的一篇文章将澳大利亚阿纳姆地的原住民艺术家称为“古典大师”。此后,阿纳姆地原住民的艺术逐渐进入澳大利亚和全球视野。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白云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中国观众了解并欣赏这些充满神秘符号的画面、这些在日常用品中贯注的美学观念、这些既具有原始生命力量又具有现代形式感的艺术风格、这些朴素而恒久的美术材质,并为中澳两国人民开展进一步文化交流搭建更加宽广的平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