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京东关闭墨尔本总部 澳新地区负责人离职

京东关闭墨尔本总部 澳新地区负责人离职

发布时间:2019-5-12

京东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办公室在运营不到15个月后于本周悄然关闭,京东澳新地区负责人帕特里克·内斯特尔(Patrick Nestel)也已离职。



京东澳新地区办事处成立于去年2月,成立之初,京东集团董事长兼CEO刘强东表示:”澳大利裔和新西兰的客户对高质量的产品需求很大,而我们进军澳洲这一举措正是为了满足这一需求迈出的重要一步“。


时隔15个月,这重要的一步被悄悄收回来,背后的原因是当时决策失误还是创始人近期形象受损?

京东发言人回应:”澳大利亚办事处将整合到中国业务中,澳洲的出口商将由京东现有国内团队进行对接和管理。京东强调,澳大利亚的重要性不会改变,京东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出口商的合作关系不会发生变化。并继续与各类品牌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葡萄酒、保健品,婴儿和孕妇、食品和饮料、化妆品企业等。“

但据目前已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对华出口中,以食品日用品为代表的普通商品比重正在快速增加,部分品类甚至在成倍增长。澳大利亚商品在京东平台快速增长的背后,是中国消费者对于澳洲高品质商品的旺盛需求,而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是澳大利亚唯一24小时进出口航运港口,再加上维州政府的支持,京东位于墨尔本的总部,正是该行使其使命的时候。

有分析师认为过去一年京东在澳洲市场举措泛善可陈。2018年7月,澳洲媒体多次报道刘强东曾卷入2015年发生在澳洲悉尼的一起性侵案,性侵嫌疑人在刘强东举办的豪宅派对结束后性侵了一位女子。2018年9月,刘强东又因美国明尼苏达州性侵案数次登上澳媒。这对京东在澳洲当地的企业形象造成了一定影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