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旅游业太火 澳大利亚热门景点考虑限制游客人数

旅游业太火 澳大利亚热门景点考虑限制游客人数

发布时间:2019-7-14

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正在考虑采取措施限制游客人数。




昆士兰州阳光海岸的努沙(Noosa)地区成立了一个可持续旅游参考小组,将针对旅游业给当地环境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努沙市长惠灵顿(Tony Wellington)表示,这处颇受家庭喜爱的度假胜地正处于“旅游过度”的边缘,很多当地人开始抵制这个行业。


随着昆士兰州东南部地区人口不断增长,像布里斯班一样的城市逐渐发展成商业中心区,昆士兰州居民开始将目光转向北部,阳光海岸也很容易成为居民们的度假选择,而努沙正是阳光海岸的热门景点之一。

当所有人都涌向努沙的海滩和旅游胜地,再加上还有来自其它州和国际游客到来时,当地居民担心这里的环境会遭到破坏。据悉,仅在2016年,人口为5.2万的努沙地区迎来游客人数近236万人。

惠灵顿将采取行动,通过一项大学研究来评估对努沙公共空间进行限制的可能性。限制游客人数的地方可能为主海滩(Main Beach)、国家公园附近的黑斯廷斯街(Hastings Street)等热门地点。

虽然受够了海滩过度拥挤的当地居民支持这项决定,但依赖旅游业赚取收入的小企业则没那么热情。惠灵顿和可持续旅游参考小组所面临的挑战是确保当地企业对限制游客人数措施感到满意,同时保护当地环境和保持努萨的吸引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