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莫纳什大学开发出全球最高效的锂硫电池

莫纳什大学开发出全球最高效的锂硫电池

发布时间:2020-1-8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锂硫电池,可供智能手机使用5天,电动汽车行驶1000公里。如果该技术被广泛使用,它将是人类在寻求更绿色,更高效能源方面的重大突破。




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的团队说,他们制造的锂硫电池是“世界上最高效的”电池,比传统电池的能源高出四倍。研究人员说,他们现在正处于将创新商业化的“边缘”,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具体重大意义。


目前,大多数商用电池都是锂离子电池,但是锂硫电池作为替代品长期以来一直非常有吸引力,因为它们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长效的动力。但是,锂硫电池的寿命往往相对短得多。它们已用于某些飞机和汽车,但之前尝试大规模生产并逐步淘汰锂离子电池的计划没有成功。




据法拉第研究所的电池专家称,锂硫电池的广泛使用面临的主要障碍是硫的“绝缘性质”和金属锂阳极的降解。澳大利亚团队将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该团队重新配置了硫阴极的设计,使它们能够承受更高的应力负荷,同时不会使整体性能下降。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Mainak Majumder教授在新闻稿中说,他们的工作“将彻底改变澳大利亚的汽车市场,并为所有澳大利亚人提供一个更清洁,更可靠的能源市场。”

该研究小组的工作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的资助,并且已经为新电池申请了专利,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进一步测试。

Matthew Hill表示:“这种方法不仅有利于高性能指标和长寿命,而且制造工艺简单,成本低廉,并且可以大大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但是,该技术还是面临着挑战,存在一些局限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