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墨尔本之王”当之无愧 德约用第17座大满贯奖杯捍卫老天王荣誉

“墨尔本之王”当之无愧 德约用第17座大满贯奖杯捍卫老天王荣誉

发布时间:2020-2-4

北京时间2月2日下午4点半,202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最后的压轴大戏如期上演,卫冕冠军、澳网七冠王德约科维奇与小他6岁的奥地利名将蒂姆激战五盘,在盘分1-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盘,总比分3-2艰难取胜,史无前例的第八次在墨尔本公园捧起了诺曼-布鲁克斯冠军奖杯。




由于去年的亚军、世界第一纳达尔在八强战中失利,德约科维奇在成功卫冕之后,积分实现反超,将在ATP今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重回球王宝座。不仅如此,塞尔维亚人还刷新了多项纪录,他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在连续三个十年都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的第一人,同时也追平了宿敌纳达尔,成为第二位在30+的年龄拿到5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




在把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至17个之后,德约科维奇继续迫近20冠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和19冠的西班牙战神纳达尔。如果只计算硬地大满贯冠军数量,塞尔维亚球王已经与11冠的费德勒并驾齐驱,超越或许就在今年,男子网坛GOAT之争愈发激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