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无狐的菲利普岛拯救濒临灭绝的袋狸

无狐的菲利普岛拯救濒临灭绝的袋狸

发布时间:2017-9-18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于2006年启动了“消灭狐狸”计划,其目的是为了保护菲利普岛上的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物,并致力于建立一个免受欧洲红狐破坏的环境。随着历史性的公告宣布菲利普岛为无狐之岛后,这个愿景已经成为现实,这也为释放严重濒危的加氏袋狸提供了可能性。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首席执行官Catherine Basterfield表示:“这项全面控制计划的实施使得狐狸种群数量从2006年预计的150只直接减少到如今无法检测的水平。在过去2年内,岛上都没有发现任何有关狐狸的实物证据。虽然我们相信菲利普岛上的狐狸已被消灭,但我们仍将继续实施强有力的监测计划,以确保它们不会在岛上重建。

“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不仅保护了岛上标志性的野生动物,如企鹅和短尾海鸥,还为菲利普岛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来拯救维多利亚境内濒危的本土动物。陆地上的加氏袋狸由于狐狸和栖息地的丧失而灭绝,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将它们释放到菲利普岛上给他们提供生存的最佳机会”,Catherine继续说道。

维多利亚州动物园和加氏袋狸恢复小组的长期贡献也使得这一非凡成就成为可能,他们致力于在围栏和圈养环境中保护物种,直到它们获得合适的无狐环境。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维多利亚州动物园和加氏袋狸恢复小组的成员于2015年在丘吉尔岛上释放了加氏袋狸,作为未来在其他无狐岛上进行释放的试验。丘吉尔岛上的加氏袋狸的物种数量从2年前停止增长的20只增加到了120只左右,总体趋于稳定。这项试验表明,加氏袋狸可以成功地在岛屿环境中生存,且对环境有积极的影响,如压实土壤,改善土壤养分以及水分渗透状况,暂时还未观察到其他负面的影响。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正计划在加氏袋狸恢复小组的支援下于10月下旬在菲利普岛的夏之地半岛上释放加氏袋狸。

维多利亚州动物园首席执行官Jenny Gray博士说:“这些独特的地点将为极度濒危的加氏袋狸提供一个安全的避风港”。

“丘吉尔岛上的成功试验是救助加氏袋狸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并让我们有信心在菲利普岛进行释放。我们期待看到加氏袋狸的数量不断增加,并继续与我们多重价值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来拯救濒临灭绝的物种”。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将在整个学校假期进行一系列的社区信息会议,详情请见www.penguins.org.au/bandicoots。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非常感谢Helen Macpherson Smith信托公司,为加氏袋狸计划提供的慷慨资助,以及Ian Potter基金会和企鹅基金会为狐狸根除计划提供慷慨的资助。

加氏袋狸恢复团队成员来自 (按字母顺序排列) 澳大利亚环保义工组织、环境土地水务规划部 (DELWP)、Mt Rothwell生物多样性解读中心、澳大利亚国家信托局、维多利亚公园、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墨尔本大学,Tiverton产权合作公司和维多利亚州动物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