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濒危的袋狸以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为家

濒危的袋狸以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为家

发布时间:2017-10-23

周五日落时分,在菲利普岛上出没了比平时晚上更多的小企鹅。这是一个良好的现象,预示着我们能够将一小部分极度濒危的加氏袋狸释放到夏之地半岛 (Summerland Peninsula),以拯救这种野外濒临灭绝的独特的有袋类动物,并为之做出不懈的努力。

来自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维多利亚州动物园和加氏袋狸恢复小组的研究员将共计44只袋狸带到了位于菲利普岛西侧的夏之地半岛。这个地区多年来一直因其重要的保护活动而闻名,也从原来的住宅区演变成了一种自然环境,现在这里是一群蓬勃发展的小企鹅和迁徙的短尾海鸥的栖息地。如果此次释放行动成功,那这里也将成为加氏袋狸的栖息地。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首席执行官Catherine Basterfield在向参加释放加氏袋狸会议的与会者发表演讲时说:“陆地上的加氏袋狸因狐狸和栖息地的丧失而灭绝。既然菲利普岛已经宣布为无狐之岛,那我们可以通过把有袋类动物释放到这里为其生存提供最佳机会”。

“濒危动物的释放在整个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战略计划中已经被确认为一项理想的行动,这与我们所秉持的以增加投资的方式来制定濒危动物保护计划的承诺是一致的。”

2015年,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就在丘吉尔岛上释放了20只加氏袋狸进行试验,以评估其在当地环境的适宜性,并向社会展示我们从释放加氏袋狸中所期望达到的目标。该类物种在两年内增加到了约120只,总体趋于稳定。

加氏袋狸恢复小组主席Richard Hill说道,“丘吉尔岛上的尝试表明加氏袋狸可以成功地在岛屿环境中生存,且对环境有积极的影响,如压实土壤,改善土壤养分以及水分渗透状况,暂时还未观察到其他负面的影响。这一切良好的反应给予我们足够的信心将这些加氏袋狸释放到菲利普岛上”。

周五晚上,当天空开始变黑时,参与此次释放计划的团队成员找到了半岛上一些有利的位置,通过手电筒的光进行释放行动,以便让仅在夜间活动的加氏袋狸可以更快地安置它们的新家。

“经过26年圈养繁殖计划的管理,我们希望将加氏袋狸释放到菲利普岛上,这将使整个维多利亚地区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增加。相信有我们合作伙伴的激情和承诺,我们的期待将会更接近所制定的恢复陆地加氏袋狸的目标”,维多利亚州动物园首席执行官Jenny Gray博士说道。

加氏袋狸恢复团队成员来自 (按字母顺序排列) 澳大利亚环保义工组织、环境土地水务规划部 (DELWP)、Mt Rothwell生物多样性解读中心、澳大利亚国家信托局、维多利亚公园、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墨尔本大学,Tiverton产权合作公司和维多利亚州动物园。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非常感谢Helen Macpherson Smith信托公司为加氏袋狸计划提供的慷慨资助,以及Ian Potter基金会和企鹅基金会为狐狸根除计划提供慷慨的资助,使得此次释放具有极大的可行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