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往期回顾]“生态守护者”的岛上生活,Eming的护林员日志Ⅱ

[往期回顾]“生态守护者”的岛上生活,Eming的护林员日志Ⅱ

发布时间:2014-5-27

2013年8月16日,周五
  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帮小企鹅搭建一个属于他的家,我觉得极富意义。企鹅们有两种窝,一种是天然的地洞,一种是人工木房子,我们就帮忙建了一座。它是由三个立方体的木盒子拼成的,我们把它搬到指定位置,再在上头盖满一层黄沙和树枝树叶碎屑,最后拨开碎屑种入五六棵植物幼苗,温暖的企鹅窝就完成了。
  不得不说每天重复这样的工作是有些乏味的,但见到护林员们微笑着,满足地注视这片自己亲手创造的企鹅天堂,我不再感到辛苦和单调,正是对大自然的热爱和环保工作带给我的成就感让我来到这里,想到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改善动物们的生活,我立刻充满干劲。

2013年8月17日,周六
  暂别菲利普岛,去墨尔本度过周末。澳大利亚第二大的城市果然不同凡响,我惊异于他的丰富多元,新老结合。你会撞见各种肤色各种信仰的人,你可以吃到各个国家的美食,你能在路的这头发现一座极为现代的艺术中心,也可以来到路的另一头参观拥有百年历史的维多利亚式教堂……我们漫步在充满艺术气息的街道,感受古典与创新的碰撞。

2013年8月17日,周日
  我们跟随旅行社回到菲利普岛。在一家农场观看了剪羊毛的过程,“唰唰”两下农场师傅就干净利落落地给小绵羊脱去了羊毛外套,光溜溜的样子可逗了! 这里的动物应有尽有,袋鼠、兔子、鸡、鸭、鹅、袋熊,而且都在一起和平生活,如同朋友一般,太不可思议了,要不是亲眼所见,我决不信他们会呆一块儿还不打架。总之在国内乡村我可是从没见过。辗转来到考拉保育中心,不巧那时除了一只考拉其余的全在睡觉,于是大家就盯着那只,有位游客为了吸引考拉的注意不停敲打自己的伞,遭到工作人员的阻止。噪音令人类心烦意乱,更何况是考拉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古言同样适用于人以外的其他生物。所以如果真的喜爱他,请爱护他。

——2013菲利普岛“生态守护者”朱莹旻Eming
未完,待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