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濒危的不只是动物,还有植物呢!

濒危的不只是动物,还有植物呢!

发布时间:2019-12-2

一提到“濒危”,大家首先想起的都是动物,其实植物群落濒危也是我们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植物群落为动物提供庇护所、食物和繁殖栖息地,并保护土壤免受侵蚀,是整个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目前生长着330余种本土植物,丰富的林地和湿地资源造就了岛上的植物多样性,独特的海岸环境也为许多濒危植物群提供了良好的生长场所。




但菲利普岛的生态环境也面临着重大考验!自19世纪初以来,岛上的生态系统发生了巨大改变,植物物种不断流逝,已经有130多种已知物种灭绝。目前菲利普岛上已发现的珍稀濒危植物群有30多种。像动物一样,这些植物的生长也遭受到诸多威胁,比如土地清理和气候变化等。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制定了包括杂草治理在内的应对方案,努力消除这些威胁,以恢复受损的生态系统,增加濒危植物物种的数量。我们还选择了五种濒危的旗舰物种进行积极管理,为它们所代表的群落提供全面的保护。




尽管受到自然环境和人类活动等各种因素的威胁,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在提供独特生态游服务的同时,还帮助游客了解自然环境,竭力保护动植物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我们也呼吁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保护岛上的野生动植物以及它们的生存环境!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始终致力于保护岛上的野生生物和自然环境,并一如既往的将生态旅游活动带来的收入投入到保护区的建设、自然研究以及教育项目之中。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也希望小伙伴们和企鹅君一起,共同保护美丽的地球,好不好?拉勾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