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解救软毛海豹 我们一起行动吧

解救软毛海豹 我们一起行动吧

发布时间:2019-12-11

最近,企鹅君的小伙伴又干了一件大事!解救了四只软毛海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听企鹅君从头说起吧!




熟悉菲利普岛的小伙伴都知道,在菲利普岛西南方向大约20分钟船程的地方,有一个叫做海豹岩 (Seal Rocks) 的地方,好几百只软毛海豹都生活在这里!




它们可爱呆萌,饿了就钻入水中找小鱼吃,吃饱了就爬到岩石上懒洋洋的晒太阳休憩,先一起来欣赏一下它们的萌态吧!




不过,如此可爱的生物其实正面临着海洋垃圾的威胁!人类产生的垃圾,如塑料袋、细线,漂浮在海里,很容易缠在海豹身上!一旦缠上,不但很难解开,甚至越挣扎缠得越紧!有些海豹甚至会误食海洋垃圾,从而影响它的身体健康甚至中毒!




为了帮助它们,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到海豹岩上,去查看软毛海豹的健康状况,解救被海洋垃圾困住的小海豹们。




最近,我们野生动物保护团队的两名工作人员 Rebecca McIntosh 和 Roger Whitelaw 就在海豹岩发现了四只被缠住的海豹。




Rebecca 和 Roger 迅速开展了解救行动!先合力把被困的海豹抓住,再小心地剪开缠在它们身上的细绳!好在四只海豹伤得不重,所以解开细绳后,工作人员就立刻放它们溜走啦!




开心!感谢两位解救海豹的英雄,也感谢一直支持救援行动的维多利亚渔业局 (Victorian Fisheries Authority) 。




其实,只靠事后解救总是杯水车薪,重要的是从源头上减少甚至杜绝海洋垃圾!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此出一份力,比如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频次,积极配合垃圾分类等。




我们的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可能改变海洋里另一个生命的命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