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抽象解构的“长脊” | 企鹅归巢中心

抽象解构的“长脊” | 企鹅归巢中心

发布时间:2023-8-27

一个多世纪以来,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黄昏时分来到菲利普岛观看小蓝企鹅归巢。这使得“企鹅归巢”成为了澳大利亚最著名的野生动物景点之一。





80年代,萨摩兰半岛原本是居民住宅区,为了保护小蓝企鹅的生存环境,维多利亚州政府买下整块地来保障小蓝企鹅们的未来栖息地。同时,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成为了保护小蓝企鹅与开发小蓝企鹅栖息地的权威机构。





2019年企鹅归巢全新升级,在萨摩兰半岛的入口处,三种不同的景观交汇在一起,新的企鹅归巢游客中心从曾经的停车场中脱颖而出。这个备受赞誉的星形建筑坐落在湿地、沙丘和岬角的交界处,成为这个环境易受破坏地区的守护者。





企鹅归巢的收入与利润都用于研究和保护小蓝企鹅。游客到达企鹅归巢中心后,穿过建筑与景观,来到海边,静静地观赏小蓝企鹅成群结队地回家。





从城市到小蓝企鹅世界的旅途中,最重要的是建筑中一条80米的长脊,它是三处景观的最终交汇点。长脊与功能空间之间,由座椅、门槛等元素组成,同时解决了人流量造成的空间压力,以及在自然栖息地亲密接触小蓝企鹅的问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