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当“小”企鹅爱上“大”熊猫

当“小”企鹅爱上“大”熊猫

发布时间:2015-9-29

近日,在维多利亚州州长Daniel Andrews先生的见证下,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与成都大熊猫基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结为一对“姊妹公园”。


今后,两家自然保护区将在环境及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享相关的科研成果,并互相派遣研究人员进行交流学习,提高双方在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


在生态旅游方面,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与成都大熊猫基地是公认的佼佼者,相同的目标及价值观奠定了此次跨国合作的基础。两座自然公园均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通过高效管理、先进技术以及完善的科教体系来保护当地生物的多样性。


成都大熊猫基地则拥有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与美国、日本、法国和西班牙等国的动物园及大学都有过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大熊猫繁殖、保护以及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迄今为止,基地已经成功繁育了15只小大熊猫。


而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也有着类似的物种保护历史。自1985年,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成立以来,萨摩兰半岛的小企鹅已经从12000只发展到了如今的30000余只。


维州州长Daniel Andrews在签约仪式上说道:“‘大熊猫’与‘小企鹅’的结盟不仅为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生态研究带来强力外援,更是一次让更多人了解菲利普岛机会。过去,我们只有一群可爱的小企鹅,而现在,我们多了一群同样可爱的表亲——大熊猫!”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是澳大利亚最成功的生态旅游景点之一,同时也是维州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景点,每年都会有120多万名游客慕名而来,参观岛上著名的“企鹅归巢”其中更是有超过15万名游客来自中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