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海豹君:渔网装?这不是我要的时尚!

海豹君:渔网装?这不是我要的时尚!

发布时间:2016-1-15

近日,在旧金山举办的海洋哺乳动物学术研讨会(MMS)上,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Rebecca McIntosh公布了一组数据:自1997年以来,海豹岩区域共发现了356起海豹被困事件,而造成这一惨剧的主要原因便是越来越多的海洋垃圾所致。

McIntosh博士说道:“海洋垃圾主要是由塑料袋、旧钓鱼线、废布料及气球彩带等杂物组成当海豹被这些杂物缠住时,很难挣脱,反而会越来越紧,对海豹造成极大的伤害,甚至直接威胁到它们的生命。”

McIntosh博士和她的研究团队每隔两个月便会抵达海豹岩海域对这里海豹进行观察研究。最新的数据模型表明,被发现的受困海豹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这片海域,被海洋垃圾困住的海豹总数可能超过300只,占当地海豹数量的1%!另外,据统计,自1997至2012年间,全球受海洋废弃物困扰的生物数量增加了40%左右!

最后,在MMS大会上,McIntosh博士根据多年的研究以及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实际情况总结道:“保护海洋生态环境需要科学界的多方努力,长年累月的研究必不可少,但教育以及宣传同样必不可少。菲利普岛在一直致力这方面的努力,通过不断的科普教育及推广,越来越多的当地居民及游客开始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在最近的一次海豹研究中,包括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研究人及普通游客在内地观察团发现了4只被困海豹,并成功地解救了其中一只情况最严重的海豹。所幸的是,由于发现的及时,这只海豹并没有受到致命的伤害,而其他3只也凭借自身的努力成功脱困。

这次由普通游客与海豹研究专家的共同合作也证明了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果。通过在科研、教育和宣传方面的共同努力,能有效的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我们也希望,未来海洋垃圾能够越来越少,生活在海豹岩的“居民”们再也不受渔网缠身之苦!

菲利普岛位于维多利亚州南岸,菲利普湾东侧,距离首府墨尔本仅90分钟车程,是澳大利亚著名的休闲度假圣地。这里有着全澳洲最大的小蓝企鹅栖息地,游客们可以在度假的同时与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来一次近距离接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