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有一种奇妙的春景,叫孔雀开屏

有一种奇妙的春景,叫孔雀开屏

发布时间:2016-11-8

一到春天,澳大利亚的景色就像是被打翻了的染料盘,美不胜收。蔚蓝的天,洁白的云,翠绿的树苗,还有无数含苞待放的鲜花。若在这个季节来到菲利普岛,你还会被另一种风景所惊叹,那就是孔雀开屏。


菲利普岛上的孔雀精灵都生活在丘吉尔岛传统农庄里,这是维多利亚州的第一座农庄,具有显赫的历史背景。农庄里既有保留完好的传统古迹、人工饲养的小动物,还有悠然的自然风光,十分适合休闲度假。


想要欣赏孔雀开屏的美丽景象,一定要在每年的10~12月份(澳洲的春季)来到这里。春天是孔雀产卵繁殖后代的季节,也是孔雀开屏求偶交配的旺季,一不小心就能捕捉到开屏孔雀的风采呢!


一直以来,孔雀都被人们视为“百鸟之王”,但其实只有雄孔雀才具有开屏的技能。每当繁殖季节到来时,雄孔雀常将尾羽高高竖起,展开它那五彩缤纷、色泽艳丽的尾屏,用以吸引雌孔雀,而雌孔雀则会根据雄孔雀羽屏的艳丽程度来选择交配。


当然,有时孔雀开屏也是为了保护自己。在孔雀的大尾屏上,有五色金翠线纹,其中散布着许多近似圆形的“眼状斑”,这种斑纹从内至外是由紫、蓝、褐、黄、红等颜色组成。


一旦遇到敌人而又来不及逃避时,孔雀便会突然开屏,然后抖动尾屏沙沙作响,很多的眼状斑随之乱动起来,敌人畏惧于这种“多眼怪兽”,也就不敢贸然前进了。


孔雀生性机灵、胆大不怕人,善奔走而不善飞行,喜欢露宿在外。来到美丽的丘吉尔岛,就能在农场里遇见高贵华丽的孔雀哦!欣赏完孔雀精灵,再去企鹅归巢观光地,迎接从海里觅食回家的呆萌小企鹅,也很赞!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位于墨尔本东南部的菲利普岛上,距墨尔本仅90分钟车程。岛上栖息着大量的野生动物,还有全澳洲最大的小蓝企鹅栖息地,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高水准的服务将会带给您一次完美的生态旅游体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