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墨尔本将建造超级地铁系统

墨尔本将建造超级地铁系统

发布时间:2018-9-7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日前宣布,计划投入500亿澳元建造墨尔本市及周边超级地铁系统,这将是澳大利亚第一个可以比肩纽约或巴黎的庞大城市地下铁路交通体系,也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交通投资项目。

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在发布会上说,这项庞大工程包括建造12座新车站,需要耗时数十年,最终目的是通过建设地铁枢纽将墨尔本地铁与郊区的10条铁路线连通,行成一个巨大的城郊交通循环系统。

安德鲁斯表示,墨尔本未来5年内可能成为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地铁工程是应对墨尔本交通拥堵的重要举措。新地铁系统预计每天将运送40万人次乘客,届时将减少20万辆汽车上路。

这项工程将创造2万个新工作岗位,以及数千个学徒岗位。安德鲁斯承诺,只要工党政府赢得大选继续执政,新政府将启动该项目,初步计划投入3亿澳元用于选址等可行性研究。项目计划于2022年动工,2050年建成,资金来源将由私人、州政府和联邦政府三方共同投资构成。

当地舆论认为,这是安德鲁斯在地方选举前抛出的大蛋糕,以确保他领导的维多利亚州工党能够继续执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