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李娜成为首位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的中国球员

李娜成为首位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的中国球员

发布时间:2019-1-27

1月21日,国际网球名人堂在墨尔本公布了2019年的入选名单,李娜成功入选,成为获得此项荣誉的亚洲第一人。

国际网球名人堂是网球界的至高荣誉,目前仅在全球授予了来自23个国家的254名网球选手该项荣誉。而作为亚洲首位大满贯得主和中国网球运动的开拓者,李娜入选可谓实至名归。“我还是很荣幸,这个比拿大满贯感觉更有荣誉感一些。因为有些球员即使拿了大满贯,也不一定可以进名人堂。”在谈到自己入选时李娜说:“其实不管哪个国家或是地区,都会有第一人出现,我只是很高兴!”

之前,中国女单球员已经在今年澳网正赛中全部出局,这与李娜当年的辉煌相比逊色许多。但李娜不这么看,她认为应该给中国球员一个更加宽松的环境,不要把期望值抬得太高。“如果之前中国球员来到第二轮或第三轮,国内的报道会是这样,‘打入前64’或是‘杀入前32’,但现在是‘很遗憾’。所以还是因为预期不一样了,大家的期待值不一样了。”她说:“其实一个球员的成长不是两三年就能完成的。大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包括球员身边的团队,包括选赛。网球赛季长达11个月,一个比赛打好或者打坏,都不能证明什么,要连续11个月都做得很好,才能有一个很高的排名。”

此外,重返墨尔本公园的李娜,还时隔5年再次以球员身份参赛,不过她出战的是澳网元老赛,20日,李娜和自己2011年澳网女单决赛的对手、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搭档,一起战胜了前美国名将达文波特组合。据李娜透露,已经几年不摸球的她上场前和小克一起练了20分钟,结果手就磨出了一个血泡。“小克和我开玩笑,‘以后出去别说你是打网球的,丢人!’”李娜笑着说,“现在我们在一起已经完全不聊网球了,只聊各自的孩子。”

对于陈可辛导演拍摄的、关于自己的那部自传电影,李娜不肯透露太多细节,反倒是李娜2014年澳网女单夺冠时的决赛对手齐布尔科娃,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会在2020年上映。“有可能。”李娜不置可否,她只透露自己曾在剧中担负“球员替身”工作。在谈到接下来的规划时,李娜表示自己会以家庭为主。“毕竟现在孩子还太小,我觉得任何事情都可以往后推,唯独不可以错过小朋友的每一步成长,”她说,“我觉得这个真的是没有办法弥补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