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F1澳大利亚站墨尔本续约至2025年

F1澳大利亚站墨尔本续约至2025年

发布时间:2019-8-5

自从1996年以来,澳大利亚大奖赛一直在墨尔本举行,而且除了2006和2010年之外都承办了赛季的揭幕战。原有的合同将到2020年到期,而这次提前续约标志着到2023年时墨尔本将连续25年举办F1大奖赛。




虽然原赛事组委会主席——墨尔本的“F1之父”——罗恩·沃克在今年8月正式退休,但是没有影响组委会与“F1总裁”伯尼·埃克莱斯顿进行谈判,而且得到了维多利亚州政府的大力支持。虽然高昂的办赛成本也引起一部分当地人的不满,但在阿尔伯特公园进行的比赛在向全球展示墨尔本城市形象的同时,通过旅游业促进了当地的经济,也提供了就业机会。


“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大奖赛和它对整个州带来的影响力是绝无仅有的,”安德鲁斯说,“它把游客从全世界吸引到维多利亚州,同时让世人知道我们拥有一切最好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座澳大利亚大城市悉尼也一直对F1抱有幻想,特别是2000年奥运会之后曾经提出过围绕奥运场馆举办街道赛的设想。今年,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拜尔德在他的竞选活动中提到如果自己获得连任,将设法把F1大奖赛带到悉尼,甚至会把海港大桥规划为赛道的一部分。

对于新南威尔士的“偷窃”计划,安德鲁斯予以回应:“其他州的竞争者毫不掩饰想要偷走大奖赛的渴望,但是它只会留在这里。我可以保证维多利亚人丹尼尔·里卡多永远不会到悉尼海港大桥上去比赛。”

1985-1995年期间,承办澳大利亚大奖赛的始终是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直到罗恩·沃克出现帮助墨尔本拿下赛事的主办权。

根据国际汽联(FIA)已经确认的2016年赛历,揭幕战将继续在墨尔本进行,不过比赛日期比往年有所延后,将在4月3日进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