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第五届墨尔本国际音乐节于8月4日落下帷幕

第五届墨尔本国际音乐节于8月4日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8-7

第五届墨尔本国际音乐节暨国际青少年钢琴/器乐声乐大赛,暨国际韶琴二胡大赛于8月4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迪肯音乐厅落下帷幕。从全球20多个初赛区选拔产生的近200名从5岁到18岁的青少年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国上海的选手陶桃,获得本届大赛总决赛第一名。




一年一度的墨尔本国际音乐节暨国际青少年钢琴/器乐声乐大赛,暨韶琴二胡大赛由澳大利亚国际音乐与艺术促进协会主办,评委由国际知名艺术院校教授和音乐家组成,旨在为世界各地的青少年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艺术才华、拓展艺术视野的舞台。本届大赛吸引了亚洲、大洋洲和北美洲优秀青少年选手参赛。


大赛颁奖典礼当晚在墨尔本联邦广场迪肯音乐厅隆重举行。多位澳大利亚知名音乐家与获奖选手分别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墨尔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墨尔本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家Benjamin martin表示:选手们以精湛的演奏技艺,诠释了内心对音乐的理解,用乐声表达出最真挚的情感。他说,选手们不仅精准地演奏出正确的音符,也对音乐进行了满怀激情的再创造。

本届评委会主席,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唐哲对本次大赛选手的参赛水平及组织工作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并对选手们提出了殷切的期许,希望选手们保持良好的状态,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比赛不是最终目的,但是无比赛,难优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先生向音乐节的举办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他表示:墨尔本国际音乐节作为选拔青少年音乐人才的平台,不仅搭建了中澳青少年交流的桥梁,也给了中澳青少年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希望有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才从这里走出,成为积极推动中澳两国友好关系的文化使者。


央视著名主持人沙桐作为家长代表和澳中青年联合会代表Olivia Gallimore在大赛上发言。“把女儿交给音乐的世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做了这样的选择,你们也一样!”

此次大赛的圆满闭幕,不仅代表一场音乐盛事的结束,更是一场中澳青少年音乐文化活动的完美展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