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10-1

25日晚,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在墨尔本举行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反对党领袖克尔·奥布赖恩等维州各界代表、各国驻墨尔本领团,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500逾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致辞

龙舟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中华民族浴火重生、披荆斩棘的70年,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70年,是中国丰功伟绩、彪炳史册的70年,也是中国与世界各国深度交融、携手前行的70年。

龙舟指出,70年来,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在积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的同时,始终胸怀祖(籍)国,积极支持和参与祖(籍)国的改革开放和发展建设。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中凝聚着大家不可忽视的功劳,祖国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贡献。

龙舟希望广大华侨华人继续关心祖(籍)国和家乡的发展,发扬中华民族勤劳善良的传统美德,发挥独特优势和桥梁作用,做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祖(籍)国发展的贡献者和中澳友谊的友好使者。



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致辞

维多利亚州州丹尼尔·安德鲁斯表示,维州与中国建立了长期的伙伴关系,这种关系很重要,这不仅是双边经贸往来的关系,也是一种相互尊重理解、互利共赢的关系,我们应珍惜并不断加强这种关系。

安德鲁斯称,他曾去过中国很多次,还将去很多次。这不仅是为了贸易,而是将中国视为真正的伙伴。维州十分重视与中国的伙伴关系,无论是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合作,还是通过访问中国建立新的合作,我们都需要相互理解。最后,他用中文说,维州与中国“是老朋友,是好朋友”。

维州华侨华人代表冯小薇、苏俊希在致辞中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称赞,并称在澳华侨华人为此深感自豪。广大华侨华人将继续努力,促进中澳、中国和维州的双边交流合作。

此外,招待会现场还设置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图片展,嘉宾纷纷驻足观看,感受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另有维州当地华侨华人带来舞狮、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等精彩表演,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