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价值不菲的布莱顿海滩小屋

价值不菲的布莱顿海滩小屋

发布时间:2020-8-4
墨尔本著名且古老的经典地标,海边的一道彩虹——布莱顿海滩小屋,位于距离市区约12公里的丹迪街海滩 (Dendy Street Beach)。



96个大小比例相同的木屋刷上彩色涂料,绘制不同图案,守护着海滩,是墨尔本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




走在细软沙滩,泡在清凉海水中,抬头与这一道彩虹风景线对视,像童话一样美美的,不只是忍不住举起相机,内心也被满分治愈。




事实上这些时尚可爱的小房子,并非特地打造的网红物,修建于1860s,已有100+年历史,依旧保留当时的建筑特征,木质框架、帆板外墙和铁皮屋顶,没有水也不通电。最初作为更衣室使用,现在可以买下作为私人库房或海滩休息室。




小屋主人可以按照想要的样子,打造自己风格的魔法奇妙小屋,刷个大蟹壳子,画一辆复古的车,发挥充分的想象,涂成喜欢的色彩。几平米的空间也要精心装扮一番,舒舒服服地坐在里面,望出去眼前就是海。




这样听起来除了度假时候,布莱顿沙滩小屋基本没有实际用途,但它们确是维州顶级海滨房产,曾促使其管理者Bayside City Council财政收入上涨约160万澳元。


* 售价高达34万澳元的15号海滩小屋,创下新的高价纪录


2014年底拍卖的57A号小屋,以高达21.5万澳元的价格成交,相当于每平方米均价约为4.5万澳元≈22.5万人民币,说是寸土寸金不过分。


* 1935年的布莱顿海滩小屋所有凭证


因此购买海滩小屋,成为一项回报率极高的投资。30年前单个售价仅1.2万澳元左右,如今暴涨至20万澳元以上。但只有居住在Bayside市居民及其纳税人才具有购买资格。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这里储存了太多珍贵记忆。关于家人相聚海滩的闲散时光,关于维州古早生活和历史的记录展示,以及这些美好时至今日的延续。



* John Rundell,布莱顿海滩小屋协会前任主席,上世纪90年代花1.2万澳元买下一个小屋,他表示,坐在这里喝杯酒看夕阳,是极其美妙的体验。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那些有幸拥有小屋的人,似乎都把这看作是可以传承下去的家庭财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