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海鲜自由 | 赶海界的天花板

海鲜自由 | 赶海界的天花板

发布时间:2022-6-9

没有什么压力是赶海治愈不了的!如今,沉迷“看别人赶海”视频,而从中获得快乐的人越来越多,让人如此上头的「赶海」到底是什么呢?赶海就是人们根据潮涨潮落的规律,在海滩礁石上,采集海产品,现在更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娱乐方式。




澳大利亚作为一个四面环海的国家,在水域面积宽广的维州自然不缺天然海洋牧场,如果你也想要体验「赶海」的快乐,但又不知道去哪?这里就给大家推荐几个著名的维州赶海地吧~



Lakes Entrance


Lakes Entrance 被誉为维州的海鲜之都,从市区出发驾车大概 4 小时就能到达,也是吉普斯兰区(Gippsland)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不仅可以来这里捞虾和捞螃蟹,还能在附近买到新鲜的各类海鲜产品,下次不妨计划在这里选择一处临湖住宿,好好享受一个轻松惬意的假期。其中备受欢迎的捕蟹区域就要属 Bullock Island 的 Sandblasting 码头,这里基本一年四季都能捕捉到螃蟹,最佳捕捞螃蟹的时间是傍晚涨潮的时候。金秋时节,正是螃蟹肥美时,你只需要带上一个捕蟹网,放上一些作为诱饵的腐肉,运气好的时候只需要等待几分钟,就能收获满满一筐的肥美螃蟹,秋天的第一只螃蟹就得是自己抓的!Lakes Entrance 的落日也是不能错过的,一边等着螃蟹落网,一边欣赏这美丽的落日,又何尝不是一种惬意的享受呢!




Port Phillip Bay


海胆在世界许多地方都是一种美食,但在菲利普湾地区却被称为“海洋害虫”,因为这里一到海胆繁殖季节就会泛滥成灾,而海胆泛滥会对海藻床造成破坏。因此,海洋专家和当地政府呼吁居民多吃海胆,以帮助控制海胆数量保护当地环境,吃货们快来这里实现一次海胆自由吧!吹着海风,看着夕阳缓缓落下,一些当地居民也会来这里遛狗或者放空。




Mornington Peninsula


家喻户晓的捞鲍鱼地点,距墨尔本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如今已俨然成为一个集观光、钓鱼、潜水一系列活动的热门地。鲍鱼一般吸附在礁岩上,有些时候会和水草混到一起,需要一些耐心去寻找,由于捕捞鲍鱼一般需要潜到水下,下水前一定要看好风向浪高,不管怎么样要切记安全第一哦!摩林顿半岛也是一个绝佳的钓鱼胜地,不妨试试和三五好友一起出海钓鱼,一般时长在 2-5 个小时左右,钓上来的鱼基本都能自己带回家,遇到好的船长还有可能在船上现做一份海鲜大餐呢!




赶海虽然好玩,但澳大利亚当地对于海鲜的捕捞有很多的法规,大家出发前也别忘了提前查看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