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城市漫游 | 开往回忆的 35 路有轨电车

城市漫游 | 开往回忆的 35 路有轨电车

发布时间:2022-5-13

“叮叮叮” 熟悉的鸣笛声在耳边响起,伴随着电缆上方偶尔碰擦出的火花,有轨电车穿梭在墨尔本的街头巷尾,跳上点缀着金色的复古有轨电车 —— 市区环线 35 路,沿途经过墨尔本市区各大标志性建筑,在缓缓前行中感受时光倒流,这一次,你将会在哪一站下车? 




坐落在市中心的圣保罗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与福林德街火车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隔街相望,是墨尔本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教堂顶上三根高耸的尖塔颇显哥特式风格,远观就能感觉到圣保罗大教堂的雄伟,为墨尔本这座城增添了一份古老的文艺气息。步入被金色笼罩着的教堂大厅,目光便被充满魅力的彩绘玻璃所吸引,窗绘透过阳光的照射之后显得更加绚丽夺目,雕花的木头门窗和桌椅将圣保罗大教堂装点得高雅华贵而又端庄肃穆。




白天躺在草坪上谈天说地,亦或者是在附近餐厅饱餐一顿,或许还能够喂饱前来“捡漏”的鸽子。在夜幕来临时席地而坐,听一场烛光音乐会,感受流动的烛光和跳跃的音符交相辉映。占据了整整一个街区的联邦广场是一个独特的市民聚集地和文化活动中心,在这里时常举办露天的大型艺术活动给墨尔本带来了现代感与轻松的氛围。



位于联邦广场上的伊恩波特中心: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  (The Ian Potter Centre: NGV Australia) 由 20 多个画廊组成。这里展示了从殖民时期和海德堡学派到当代艺术的澳大利亚艺术历史,包括摄影、版画、素描、时装和装饰艺术以及专门展示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艺术的画廊。




皇家拱廊 (Royal Arcade) 建于 1869 年,它是墨尔本最古老的非露天购物区,也是澳大利亚存在最久的拱廊。连接着柏克街(Bourke Stree)、伊丽莎白街(Elizabeth Street)和小柯林斯街(Little Collins Street),汇集了众多人气精品店、咖啡馆和品牌专卖店。走进拱廊仿佛闯入维多利亚时代,拱廊里引人注目的冈特大钟和两侧的雕像是神话人物哥格和马格 (Gog and Magog) ,充满时代的厚重感。自 1892 年以来,这两个巨大的雕像每隔一小时就会敲响钟声,至今仍能听到钟声响彻整个拱廊。穿梭在拱廊内,细细欣赏着这座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建筑,是不是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呢?





从柯林斯街 (Collins Street) 漫步而入布洛克拱廊。定制服装店、珠宝店、艺术品经销商和香料店铺云集在这充满宫廷感的天地。历史和时尚的感觉就这样交融在一起,穿梭其间有一种很奇妙的体验。马赛克精致拼接花纹的地板,透明玻璃的圆形穹顶和大量的彩色玻璃是布洛克拱廊独有的特色。逛累了不妨就来 The Tea Room 喝杯下午茶吧,这间被列入维多利亚州遗产登记册的茶室。店内欧式古典的翡翠绿印花墙纸、华丽的吊灯还有白金色的细骨瓷器,都在诉说着维多利亚风格的典雅与精致。



35路有轨电车,承载着对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回忆,沿途的风景也诉说着,在墨尔本的故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