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久违的丛石鸻回归菲利普岛

久违的丛石鸻回归菲利普岛

发布时间:2021-7-24

“丛石鸻”对大多数人来说,应该是个陌生的词语。丛石鸻是一种地栖鸟,在澳大利亚,除了西北部的干旱地区,丛石鸻曾经广泛分布于各地。但由于林地的大量消失,使丛石鸻分布区域急剧萎缩,数量迅速减少,如今濒临灭绝。




丛石鸻虽然是地栖鸟,腿却非常长,有些像水栖鸟。它们的种群多样性特征非常显著,在澳大利亚北部,丛石鸻的体色主要以红色为主调,而在澳大利亚东部、西部海岸,丛石鸻的体色却主要以灰色为主调。




在重新引进东部条纹袋狸取得巨大成功之后,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现在正努力在菲利普岛上重建另一种本地物种,就是丛石鸻。菲利普岛上的丛石鸻在几十年前不幸因为狐狸灭绝了,但我们的濒危物种小组正在实施一项新计划,让它们重返菲利普岛。




近日,自然公园的考拉保育中心迎来了两只年轻的丛石鸻,它们将在自然公园保护小组的照顾下生活在这儿,慢慢磨合和适应菲利普岛的生活,直到它们准备好搬到位于林地里的预放生鸟舍。在那里,游客可以在它们被释放到野外之前来观赏它们并了解更多关于它们的知识。




感谢企鹅基金会及其捐助者对这个项目的资助,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月光之旅野生动物保护园,因为他们针对丛石鸻的圈养繁殖计划的成功,从而为我们提供了这些珍贵的鸟类。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将继续致力于在维多利亚和澳大利亚的濒危物种保护中发挥带头作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