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穿了这么久的羊毛制品,竟还没看过一次剪羊毛

穿了这么久的羊毛制品,竟还没看过一次剪羊毛

发布时间:2016-9-12

每到秋冬之际,剁手党们又开始准备为秋冬新装疯狂扫货啦!从贴身的羊毛保暖衣,到实用美观的羊毛衫,再到御寒性极佳的羊绒大衣、雪地靴,各式羊毛制品层出不穷。

羊毛出在羊身上,想要制成这些琳琅满目的保暖用品,还得从最简单的剪羊毛开始。澳大利亚长期被人称为“骑在羊背上的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出口国,在这里出产的羊毛也闻名全球。


一般在春秋季,澳洲各地均会为牧民举办热闹非凡的剪羊毛比赛,而剪羊毛这项表演也一直是各大农场的招牌活动之一,位于菲利普岛上的丘吉尔岛传统农庄也不例外哦。游客们在岛上感受澳洲纯正农场历史时,还可欣赏剪羊毛等表演活动。


表演过程中,工作人员会一边表演,一边给游客们讲解,每种羊的羊毛都有其特色和用途。过去,人们用的都是大剪刀,劳动强度大,效率也比较低;而现在,有了电动剃毛机,三下五除二就能搞定。


剪羊毛也有顺序,一般从颈部开始,再到腹部、羊腿,然后绕到背部,再转向头部、脸颊,短短几分钟,工作人员就十分娴熟地把整张羊毛剪下来了,就好象掀下一张羊皮一样。


被剪的小羊温顺地任由主人摆布,仿佛它也知道剪完后可以一身轻松。剪下来的羊毛经由工作人员分门别类筛选,头部羊毛短粗,归属于下品;而背部、腹部羊毛细软长,归属于高档品。


如果想全程欣赏剪羊毛表演,就亲自来丘吉尔岛传统农庄吧!丘吉尔岛上还住着非常多奇妙的动物朋友,如高地牛、绵羊、牧羊犬、孔雀、马、鸭子等等,与它们来次亲密约会吧!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位于墨尔本东南部的菲利普岛上,距墨尔本仅90分钟车程。岛上栖息着大量的野生动物,还有全澳洲最大的小蓝企鹅栖息地,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高水准的服务将会带给您一次完美的生态旅游体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