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新闻 > 它是“飞鸟之王”,也被俗称为“呆鸥”,它是……

它是“飞鸟之王”,也被俗称为“呆鸥”,它是……

发布时间:2016-9-26

菲利普岛上除了漫天飞舞的海鸥,还生活着许多种鸟类,所以也被称作“鸟岛”。岛上生活的海鸟中有一种鸟,既被封为“飞鸟之王”,也被俗称为“呆鸥”,它就是信天翁,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鸟类。

信天翁拥有窄长的翅膀,它们的嘴比较长且有力,上喙末端形成一个向下的钩。成鸟一般身长达1米多,双翼展开可达3-4米,是众多鸟类中翼展最长的一种,体重达8至9公斤。


信天翁是最善于滑翔的鸟类之一,它们可以在海上长时间飞行,能够非常有效地利用空气动力的原理在海面上滑翔,有时数小时不必扇一下翅膀。当信天翁能够掌握海面的气流,便可以随便在空中高速翻飞。它们需要逆风起飞,有时还要助跑或从悬崖边缘起飞。无风时,则难于使其笨重的身体升空,多漂浮在水面上。


信天翁也像其他海鸟一样,能喝海水。通常以乌贼为食,也常跟随海船吃船上的剩食。信天翁的寿命很长,是仅有的能活到老死的鸟类之一。海员一度对它们颇为敬畏,认为杀死信天翁会带来厄运。


信天翁是十分专情的鸟类,当一对配偶关系确立下来后,通常就会一直生活在一起,直到一方死亡。“离婚”只发生在数次繁殖失败后,并且代价很大,因为它们接下来几年内都不会繁殖,直至找到新的配偶。


每年的10-12月是信天翁的繁殖期,它们会成群地登上海岛,以便繁育下一代。这时候也是观赏这种大个子萌萌哒“呆鸥”的好机会哦!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位于墨尔本东南部的菲利普岛上,距墨尔本仅90分钟车程。岛上栖息着大量的野生动物,还有全澳洲最大的小蓝企鹅栖息地,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高水准的服务将会带给您一次完美的生态旅游体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