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澳洲快讯 > 从城市至山海 维州的水诉说着无尽的故事

从城市至山海 维州的水诉说着无尽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12-10

人们常说“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如果水是人的印证,维州的水大概会是这样的……



# 维州的水 # 是细腻的


墨尔本的雨是细腻的,它把城市的角落冲刷得格外干净,又在地面聚集,反射霓虹灯光,将这座城市照得更加耀眼。雨夜墨尔本,下班的人钻入车里躲避凉意,回到温暖的家或去巷弄中寻觅美食。驶过的电车激起水泥地面的小小波澜,今夜从福林德街火车站出发的列车要去往哪里?湿漉漉的小巷子看起来却有更浓烟火气,走过热气蒸腾的唐人街,下雨也止不住人们在粤菜馆的门口大排长龙。漫步到 Rankins Lane 的巷尾,在街侧小店喝一杯澳白或吃一顿 Brunch 是独属于墨尔本人的浪漫。




# 维州的水 # 是温柔且有生命力的


绵长的海岸线和平阔的大海,不断朝陆地冲刷的海水,带来沙砾、带来生命,又留下沙砾和生命,给维州创造了数不尽的海滩圣地。Point Lonsdale 自带《海边的曼彻斯特》般忧郁又柔和的氛围感,海水卷起的浪花温柔却又充满力量,沿木头栈道 Point Lonsdale Pier 漫步去海中央,或拜访著名的 Point Lonsdale Lighthouse,听听它的坚守与故事,或许给到你新的人生感悟。澳大利亚最南端的浪潮持续涌来,抚平威尔逊岬海滩上的褶皱,又缓缓褪去,只留下广阔的柔软白沙滩。无水不欢的维州人,不会错过 Mount Martha Beach,来这游泳、划船,或背靠船屋,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再惬意不过。




# 维州的水 # 是野性且有活力的


即使被悬崖和礁石挡住去路,热烈的海浪也持续不断地奔涌而来,山林深处的瀑布,从高山之上跃过丛林和岩石,一落千丈,发出震动大地的轰鸣。乌拉迈海岬的浪花如此猛烈,让它成为维州人最爱的冲浪海滩之一。全年流淌的 MacKenzie Falls 是维州最大和最壮观的瀑布之一,水从悬崖上倾泻而下,将细密的彩虹雾气喷向峡谷上空。




# 维州的水 # 一如人是文艺的


维州的水也秉承了这里的文艺气息,水上的各种花式活动层出不穷,浓郁的艺术人文气息蔓延至海平面之上。圣科达海滩的前滩上,步行者、慢跑者和轮滑者争先恐后,水域之中,有人畅游、有人驾驶风帆。不论是独游或是与朋友相约 SUP 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辜负这场浪漫日落,在墨瑞河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滑行。亚拉河上点缀着众多露天河船,在南门(Southgate)或 Princes Walk 登船,解锁游览城市的别样角度。夜已深,凉风习习,水上却热闹依旧,在亚拉河上的酒吧,相约朋友乘凉小酌,侃侃而谈生活轶事,是墨尔本人享受夜晚的独特方式。




在你的城市,也有令你印象深刻的水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中文网站:www.penguins.org.cn
电子邮件:info@penguins.org.au
沪ICP备12023192号